我不同意,你接着说。

没事做的时候撸点甜段子才是正经(唐昊/方锐)

一不小心萌了个北极圈QAQ,撸几个甜段子自给自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相爱相杀30题被我写成了甜蜜蜜。


1.追逐/奔走的理由

“你住这间。隔壁有个小厨房,晚上饿了可以去弄点东西吃。我就住你对面,其他队员都在楼道那头。发布会定在明天九点半,最迟九点要到三楼的会议室。下午要开个战略会,队里选手和角色的资料我已经打印一份放你桌上了,有空可以先翻一翻。就这些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唐队?”

“有。”唐昊抱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瞪着自己的新任副队长,“方锐,你不欢迎我来?”

方锐一怔,随即轻快地笑起来:“哪儿的话,你也太多心了。我今天为了接你可是连口水都没顾上喝。”语气圆滑得体,否认得不着痕迹。

唐昊忽然烦躁起来,三两步跨到他面前,单手撑住门,以一种近乎壁咚的怪异姿势贴近他。

“你怪我赶走了林敬言?”

他的鼻尖几乎贴到方锐的脸颊,目光灼灼地逼视着他。只要再往前一寸,就能吻上他冰凉柔软、带着柠檬香气的嘴唇——就像从前百花和呼啸赛后,他们在无人的夜色里偷偷尝试过无数次的那样。

像是被他看得心慌,方锐阖上双眼,轻轻叹了口气。

“唐昊,你是为了什么来呼啸的?”

唐昊愣了一愣。为了什么?他的脑子里飞快闪过曾经百度过的恋爱攻略和临行前邹远给他出的主意。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在意。这种时候,应当要说“为了你”吧?

可唐昊不想对方锐撒谎。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时却语气坚定:“为了唐三打。为了冠军。”

方锐睁开眼睛看着他,清亮亮的目光里映着一张青涩而充满锐气的少年的脸。他勾勾嘴角,不由自主地笑起来。这是一个真正的笑,唐昊紧绷的肩膀随着这个笑慢慢放松下来。

“那就给呼啸一个冠军。”方锐捏捏他的脸,说。


2.暂时性失语

唐昊点了两下鼠标,一记强力膝袭把对面的剑客掀翻在地,霸王连拳出得气势澎湃。他的耳麦挂在脖子上,里头隐约传来对面玩家愤怒的吱哇乱叫,身后的方锐盘腿坐在床上,叽叽咕咕聊得正欢。

屏幕里的小流氓英姿飒爽,屏幕外的唐昊动作却越来越浮躁。

方锐已经跟林敬言煲了二十分钟电话粥了。他们本来正要竞技场走起,结果林敬言一通电话打过来,方锐就乐呵呵地跟人聊起来,把他一个人撂在这虐菜。

两个大老爷们到底哪来这么多话说?唐昊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们的话题从呼啸侧门新开了一家鸭血粉丝汤扯到了张佳乐上个礼拜吃了虾过敏特别可怜,心里有些不爽。他倒不是怀疑他们俩有点什么,对林敬言本人也没什么意见,但有时候还是会有一点微妙的竞争欲冒出来。

——大概是因为方锐不自觉流露出来的那种亲昵感。

“靠!”对面的小剑客被连削了二十把,气得竞技场也没退,直接下线了。唐昊也打得兴味索然,扭了扭脖子活动一下筋骨,回头直勾勾地盯着方锐。方锐只当他打累了,冲着人软乎乎地笑了笑,还伸手呼噜了一把他的头毛。

下一秒就被人掀翻了。

“我去你要干——”

唐昊两只手扣住他的手腕,低头亲下去,把他的下半句话堵了个正着。方锐挣扎未果,手机哐啷一声掉到了床下。

霸图宿舍,林敬言听到手机落地的巨响,喂喂喂了好几声都没有动静,吓得后脖子的寒毛都竖起来了,护崽本能警铃大作。这是发病了还是进贼了?可方锐身体一向挺好,呼啸的安保也不错啊?他竖起耳朵使劲儿听,正想打给阮永彬让他去方锐房里看看的时候,忽然听到一声再明显不过的呻吟。

……哦。

林敬言一颗心放下来,镇定地收了线。心里想着幸亏今天摄像头坏了没拨视频,不然这会儿怕是要长针眼了。

张佳乐正哼着小曲儿回来,还没进门就听见林敬言大呼小叫的,连忙问怎么了。

没什么。林老师冷静地说,你家那小孩儿又发情了。


3.唱给你的歌

大概是嫌气氛太沉闷,方锐一边划着手机一边哼起了歌。是一首很有名的粤语老歌,以唐昊有限的流行乐坛知识只能判断出似乎是Beyond唱的,但具体唱了些什么,他一个字也听不懂。

听不懂,却觉得非常悦耳。唐昊私心非常喜欢听方锐讲粤语,声调语气跟讲国语的时候会有小小不同,每次方锐跟家里打电话,或是打蓝雨时跑去对手阵营招猫逗狗,唐昊都会忍不住分神听他讲话。反正也听不懂,算不得窥探隐私,呼啸队长偷听得非常理直气壮。

此刻方锐哼着歌的声音很小,嘴唇轻微开合,带着平稳的节奏感,落在唐昊的耳朵里,像是夏日傍晚的一场雨,淅淅沥沥敲在梧桐叶上。

他听得有些出神,方锐却像是察觉到他的注视,忽然偏过头。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让唐昊不由自主地僵了一下,耳朵尖有些发烫。然而没等他移开视线,方锐冲他笑了笑,又低下头去继续看手机。

很久以后,唐昊在家里陪姐姐看综艺节目,台上的选手选了一首粤语金曲,旋律响起来,倏然将他拉回那个夏夜。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屏幕里滚过歌词,而他的眼前浮现方锐一边哼着歌一边笑着望他的模样,唇边旋出一个小小的酒窝,眼神异常明亮,映着那天夜里的繁星万千。



4.最好的BAD END

方锐走的那天,唐昊没有去送他。

他靠在宿舍的窗边,望着那人拖着箱子离开,身影被夕阳拉得无限长。也许是他的目光太灼热,方锐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忽然回过头来,对上唐昊的视线,眉眼弯弯地笑起来,空着的那只手朝他挥了挥。

再见啦,唐队。他说,下回赛场上见。

唐昊一下子恍惚起来,觉得时间拉回到一年前,他在禄口机场汹涌的人潮中一眼看到方锐,他也是这样笑着冲自己招手,眼睛亮晶晶的,露出一口白牙,说,欢迎啊唐队。

呼啸的这一年就像一个枢纽。他们这样天差地别的两个人,从不同的地方走来,相交于这个点,最后还是不可抗拒地走上岔道,渐行渐远。

唐昊点点头,说祝你好运,场上见。

他们曾经吵得天翻地覆,也曾经吻得难舍难分。到最后,还能彼此笑着说句场上见,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

……

“……好个屁!”唐昊暴跳如雷,狠狠地往方锐脑门上敲了一记爆栗,“你他妈整天看的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好吗?”方锐抬起一双迷蒙的双眼,“沐姐姐说她都看哭了……哎哟我去唐日天你好好说话别动手!”

唐昊单手制住他,另一只手抓了个枕头过来蒙在他头上泄愤。他扫了一眼屏幕上作者一栏的鸾辂音尘四个大字,牙咬得咯咯响,心里默默算了一下呼啸对雷霆的赛程。


远在武汉的肖时钦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寒意,打了个喷嚏。


5.针锋相对的示爱

哐当!一个矿泉水瓶凌空划出一道弧线,撞在白墙上,溅了一地水。

呼啸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吭气,最后齐齐望向副队长。刘皓头皮一麻,正寻思开口说点什么,看看脸色铁青的唐昊,又有点怂。

“不是吧唐队,多大人了,输了比赛还拿水瓶子撒气?”

卧槽!谁这么有种!刘皓回头回得太猛,差点扭到脖子。一看,顿时眼皮一阵狂跳。刚在场上对他们一挑三、顺便洗了个纪录的前副队长正倚在休息室门口,眼角眉梢带春风,一脸的饶有兴味。

这他妈是上门寻衅来了?他连忙去看唐昊脸色,见他一双眼睛烧着火,拳头都捏起来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唐昊只是狠狠削了他一眼,便回过身大步流星地走开了,一路把储物柜门摔得劈啪作响。

跟方锐关系比较好的阮永彬连忙上去拉他,压低声音问,怎么这时候跑来添乱,语气带点责备。方锐还没来得及答话,唐昊却又折了回来,单肩包甩在背后,头上压着顶鸭舌帽,看也没看阮永彬一眼,把手里捏着的另一顶帽子往方锐脑门上一扣,不耐烦地说了声“走”。

方锐调整了一下帽檐,笑嘻嘻地拍了拍阮永彬的肩:“走了啊阮大奶,今天你们队长心情不好,下回宵夜再约你一起。”

唐昊恼怒地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你他妈怎么这么多废话?”扯着人胳膊就往外走。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似的停下来,回头丢下一句,你们自由解散吧,要回宾馆的去南门,车在那等着。

呼啸众人钉在原地,石化。气氛诡异地沉默了半晌,刚来队里不久的林枫弱弱地开口:“他们……关系还挺好的哈?”

刘皓手心捏出了一把汗,翻了个白眼,内心冷漠。

妈的,搞了半天是来秀恩爱的。


评论(26)
热度(2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KARU | Powered by LOFTER